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FED纪要令美元“受伤” 黄金连续两日走强

2017年08月18日 09:33    来源: FX168网站    

  金价周四(8月17日)继昨日后继续走强,原因是美联储会议纪要的发布拉低了美元,该纪要显示了对低通胀的持续担忧,抑制了加息预期。两个顾问机构的解散也加剧了市场对美国经济政策的忧虑。

  根据彭博报价,现货金早盘上涨0.4%至1,288.02美元/盎司,周三(8月16日)上涨0.9%。

  彭博美元指数下跌0.2%,周三下跌0.5%。

  10年期美债收益率昨日下跌5个基点之后,今日报2.23%。

  7月25-26日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参会者坚持通胀率将逐渐升至2%的目标。

  也有很多参会者认为通胀率低于2%可能会比预期更久。

  另有部分人指出,通胀前景面临的风险偏于下行。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经济学家John Sharma称,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尤其是在特朗普解散商业顾问机构之后,以及美联储会议纪要都令金价受到支撑。最新出炉的会议纪要表达了近期通胀前景的不确定性。

  Sharma表示,美元和美债收益率的下跌都会助攻黄金。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