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公司频打“自购”牌助力新产品发行

2017年08月23日 06:45    来源: 同花顺    

  近期基金公司自购金额持续增加,提前结束募集的产品层出不穷,为市场带来了一些积极信号。数据显示,8月尚未结束,基金自购金额已创今年以来单月新高,达到2.3亿元。

  据数据统计,下半年以来,截至8月22日,已有8家基金公司共计自购11次,累计金额近4亿元。其中,货币基金自购金额最多,其次是混合型基金。

  在不同的市场情况下,基金公司的自购行为有不同的意义。查阅基金合同发现,基金公司7月以来自购的产品清一色是新基金。市况不佳时,一些公司会自购产品应对清盘危机;市场转暖时,公司也会通过自购优秀的产品获取收益和增强投资者信心。不过,无论市场好坏,都有基金公司会通过自购来助力新基金发行。

  记者发现,在下半年基金自购的产品中有一些发起式基金,这类基金获得自购并不是为了助力发行,主要原因是根据法规要求必须自购。

  一位基金业资深人士表示,虽然不排除存量基金太多,资金难找,从而出现自购的情况,但应该不是因为卖不出去才自购。基金公司自购通常是发行前决定的事,自购要征得股东的同意,流程比较复杂,如果等到卖得不好时再自掏腰包,可能来不及覆盖成本。

  昨日,长信、华泰旗下两只基金公告提前结束募集。本月以来,已有近20只基金提前结束募集。

  一位来自北京的基金市场部人士表示:“出于营销的目的,并因看好市场及基金产品的未来表现,基金公司会在发行时自购一部分产品,毕竟自购行为可以增强其他投资者的信心。”

  对于未来市场的走向,东吴基金的基金经理秦斌认为,进入8月以后,尤其是过去的一周,市场结构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各指数的相对强弱来看,代表市场活力的中盘指数中证500指数明显强于上证指数,市场赚钱效应近期明显提升。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基金公司频打“自购”牌助力新产品发行

2017-08-23 06:45 来源:同花顺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