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VR产业集体蛰伏却冒独行侠保千里新款VR手机价格碾压苹果

2017年08月24日 08: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以暴风魔镜为代表的VR眼镜度过了“新鲜劲”之后,一度喧嚣的VR行业正在快速降温,缺乏爆款应用以及资本重归冷静,使得VR概念不再是趋之若鹜,甚至有些“避之不及”。

  不过,先行者的集体沉寂却让后来者看到了机会。日前,保千里旗下的打令手机高调推出两个新款VR手机,分别为V10S与V11S。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高配版的V11S,其售价高达9999元,远远超出苹果、华为等品牌的高端机型。

  事实上,作为VR的一个重要应用方向,苹果、华为、三星、小米等几乎所有知名手机厂商都在积极试水VR手机,但截至目前,只有保千里实现了VR手机的首发及量产。对此,打令科技CEO唐德川表示,“尽管打令手机在手机行业里是个‘新秀’,但目标是‘独一无二’,VR是世界的,但VR手机是中国的。”

  在业界看来,从汽车后装影像起家的保千里,通过大踏步跨界,已然成为手机与VR结合的先锋。对于已经很久没有突破性创新的手机行业而言,保千里的“搅局”具有很强的积极意义。

  对此,唐德川亦指出,现在很多手机厂商的创新多是集中在外观方面的微创新,以至于现在从外观上一眼望去,已经很难分辨出哪个是苹果手机,哪个是其它品牌的手机。相比之下,由于打令手机配备了前后VR镜头,两个超级“大眼睛”使得人们在“机海”中一眼就能识别出来。

  据介绍,VR手机除具有普通手机平面拍摄等所有功能外,还可一键拍摄720度VR全景照片和视频,全方位全维度记录各种场景,其能即时实现回放拍摄内容。后续还可支持VR全景视频通话功能。

  在唐德川看来,720度VR全景照片和视频以及用户间的VR视频通话,将构成VR手机独一无二的应用场景。具体而言,当采用VR视频通话时,用户除了可以看到对方头像之外,对方所处的环境也将一览无遗。这对目前炙手可热的直播而言,将是跨越式的突破。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VR手机的诞生大大降低了 VR全景拍摄的门槛,将大大弥补在VR内容上的短板。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VR手机可广泛应用于社交、房地产、旅游、直播、会展、演唱会、赛事、聚会、婚礼、购物以及新闻报道等领域,浏览对象将拥有身临其境的感觉,这些是平面拍摄无法比拟的。

  财报数据显示,在VR手机等智能硬件的稳步推进下,2015年、2016年度扣非后净利润大幅超过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中的承诺值,2017年上半年保千里业绩继续稳步提升,实现营业收入22.75亿元,同比增长60.8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3.68亿元,同比增长9.53%。

  对于公司在VR手机领域的布局,保千里董秘周皓林表示:“保千里积极响应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将虚拟现实产业这一国家重点工程放在超前发展的战略位置。公司将围绕VR领域重点布局整机、模组、行业解决方案和生态四大方向。保千里VR手机属于行业独创,是真正的中国创造,中国黑科技,未来VR拍摄功能将成为手机标配,公司这一板块业务前景广阔。”

  唐德川表示:“既然我们开启了全球无二VR手机,我们就会坚定不移地走到底。就像苹果当初把智能机推向全球一样,再小的公司再小的个人也有他自己的梦想和理想。中国企业也可以创造出自己独特、不跟随的产品,让全世界的人都用得上,”

  数据显示,中国平面拍摄的智能机存量为 13.2 亿部,随着VR全景拍摄方式的兴起、社交平台及直播平台的加入,手机市场或将迎来VR手机换机潮。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