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次新股连续10日跑赢各大指数

2017年08月29日 07:52    来源: 广州日报    

  昨天次新股再度出现爆棚走势,板块个股大面积涨停。随着近日A股出现反弹行情,上证指数跨越了3300点关口,次新股在市场中的表现鹤立鸡群,不但次新股指数为所有概念股涨幅第一,而且每天的涨停榜中次新股占尽大多数。

  本报全媒体记者发现,近期在次新股中涌现的牛股大多数有业绩好、市值低且开板早的特点。

  有分析认为,次新股再次活跃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来自于整体超跌。

  整体补涨个股异常活跃

  本报全媒体记者发现,近日走势彪悍的次新股黑马都具有一些共性。其中,八月初第二周有17只新股打开涨停板,随后一周这17只新股中就有多只个股强势上涨。朗新科技、设计总院、索通发展、中科信息、建科院涨停。弘宇股份、东方嘉盛、赛意信息、惠威科技、双一科技等涨幅超过5%。

  随着近3个月新股估值快速下行,目前A股市场存在大量小市值次新股。

  尤其是近日涨停次新股虽出自计算机、机械设备、建筑装饰、有色金属等多个行业,但中报业绩纷纷预增。有券商统计显示,7月以来,次新股预告业绩略增股票中,有72.73%个股上涨;预增股中95.65%上涨;续盈股票中62.5%上涨;预减的如数下跌;续亏的有涨有跌;扭亏的股票也多数上涨。从股票上涨的比例上看,中报业绩预增次新股上涨概率最大。

  机构对市场看法偏向乐观

  总体来看,在站稳3300点之后,机构对市场看法偏向乐观。多家券商认为,进入九月之后,“业绩起舞”的中报行情逐渐落幕,后市将回归到宏观基本面和政策支撑的逻辑中。

  光大证券最新发布题为“3300 这个坎真的迈过去了吗?”的研报,研报观点认为,从即将进入的交易周期与市场资金因素来看,A股市场仍然面临不确定性因素影响的因素较多。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