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资收购创信保险 神州优车进入万亿级保险市场

2017年08月30日 07:17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杨 萌

  刚刚公布了2017年半年报的神州优车目前又有了新动作。8月28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神州优车完成了对创信保险销售有限公司(下简称:创信保险)的全资收购,而这也是在获得中国人保的战略投资后,神州优车在保险领域又一重要动作。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创信保险在今年7月份进行了投资人(股权)变更。这家公司的投资人已变更为“神州畅行(福建)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且神州畅行为该公司唯一股东。记者了解到,神州畅行正是神州优车旗下的全资子公司。

  对于此次收购创信保险,有行业内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神州优车目前业务包括出行、汽车电商与汽车金融三大板块,这三大板块业务都与保险息息相关,在拥有了自己的保险销售公司后,能够更好的对接市场,还有可能以此为契机进入新的市场。

  另外,上述行业内人士对记者指出,对于此次收购,神州优车可能是看上了创信保险的保险牌照。创信保险官方网站显示,这家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获得保监会牌照的专业保险产品销售及服务机构,可在全国区域内代理销售各类保险产品,从事相关保险业务的损失勘查和理赔等。创信保险公司拥有车险、财险、寿险等全险种的代理销售资质,目前已在全国数十个核心城市开展相关业务。创信保险还与中国人保、中国人寿等行业巨头拥有长期合作关系。“公开资料显示,创信保险是具有保监会牌照的专业保险产品销售及服务机构,这块牌照就很具有吸引力。”

  刚刚发布的财报显示,神州优车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44.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91%;实现毛利2.4亿元。今年上半年,神州优车更获得中国银联、浦发银行、中国人保等5家机构战略投资70亿元,6月份,神州优车发起成立百亿优车产业基金,领投互联网汽车公司小鹏汽车,量产后的小鹏汽车有望全面进入租车、专车以及120余家神州买买车门店,并提供配套金融支持。这不仅让神州优车的产业链更加完善,其出行、电商以及金融等各版块之间的协同效应也更为增强。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