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内幕交易存在三大高发领域

2017年09月03日 07:38    来源: 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 中国证监会披露了2017年专项执法打击内幕交易的情况,调查显示并购重组、“高送转”“股权结构变化”是内幕交易发生的三大高风险领域和环节。

  比如在并购重组领域,有的并购重组双方的法定内幕信息知情人,分别利用内幕信息进行交易,严重妨碍并购重组市场秩序;有的市场中间人一边向上市公司推荐重组项目,一边暗中利用他人账户实施内幕交易,严重损害市场诚信基础;有的金融机构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获取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内幕信息后,直接使用实名账户交易相关股票。

  此外,内幕交易还呈现出违法交易金额巨大,涉案人员人数众多,重复、屡次违法违规多有发生,亲友之间传递内幕信息比较普遍等特点。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