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交所公开谴责山东金泰股东盈泽投资

2017年09月03日 08:0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交所在日常信息披露监管中发现,山东金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北京盈泽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在信息披露、股份买卖等方面存在违规事项,决定对其予以公开谴责,并通报山东省人民政府和中国证监会,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经查明,截至2017年3月20日,盈泽投资持有山东金泰1303.47万股股份,占其股份总数的8.80%,系于2002年6月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受让取得。2017年3月21日至3月23日,盈泽投资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1,484,640股,占山东金泰股份总数的1.0024%。至2017年3月31日,盈泽投资才披露上述减持行为。

  上交所表示,盈泽投资作为山东金泰持股5%以上的原非流通股股东,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其协议转让方式取得的股份,未按规定在15个交易日前预先披露减持计划,同时三个月内减持股份的总数超过山东金泰股份总数的1%,且未及时披露。盈泽投资上述减持行为严重违反相关规定。

  (原标题:上交所公开谴责山东金泰股东盈泽投资)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