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延期销售的国储棉只允许棉纺织企业竞买

2017年09月04日 09:52    来源: 期货日报    

  近日,围绕国储棉延期竞价销售问题,市场出现很多传闻,有关机构一度站出来辟谣,棉价也因此涨跌难定。然而,9月3日,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全国棉花交易市场联合发布了《关于2016/2017年度储备棉轮出有关事项的公告》(2017年[轮出]第3号),国内棉市进入新阶段,新的市场格局也将形成。

  《关于2016/2017年度储备棉轮出有关事项的公告》中,涉及2017年9月4日—9月29日储备棉轮出的有关事项:

  一是在此期间的储备棉轮出交易,只允许棉纺织企业参与竞买,停止非棉纺织企业参与竞买。如非棉纺织企业违规参与竞买,结果无效,并取消其本年度及今后年度参与储备棉轮出交易资格,有关信息将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在“信用中国”网站公开。

  二是棉纺织企业购买的储备棉,仅限于本企业自用(竞买企业与加工用棉企业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税务登记号必须相同),不得转卖。否则一经发 现,将取消其本年度及今后年度参与储备棉轮出交易资格,并将有关信息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在“信用中国”网站公开。

  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截至8月31日,今年国储棉计划出库数量为377.74万吨,累计成交量为266.04万吨,成交率为70.43%,用棉企业对国储棉一直比较青睐。另外,平均成交价格为14760元/吨,折合3128等级棉15192元/吨。近几周,由于市场看好棉价,国储棉成交率高企,甚至达到100%。

  据行业人士介绍,9月共21个交易日,以每日成交2万—3万吨来推算,今年国储棉累计成交量在308万—330万吨,这将对未来国内棉花市场供需存形成较大影响,最终会决定棉花和棉纱价格的长期走势。

  目前,国内新季棉花已零星上市,虽然主流价格尚未形成,但开秤价高开的现象得到了市场关注。与此同时,国储棉竞价销售进入延期月份,新、陈棉花在新的竞价销售制度公布后如何实现平稳对接更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