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险营销员生存环境或将改善?机构制定理财师长期养老计划

2017年09月04日 14:06    来源: 中国网财经    

  近年来,保险行业人员数量激增。根据保监会今年初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保险代理人已突破700万。另据四大A股上市险企半年报统计显示,仅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和新华保险四家保险公司今年上半年的营销员数量已经超过400余万人。

  营销员的重要性也一再被提及。日前,在中国人寿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其总裁林岱仁便表示,以中国人寿的理财规划师队伍为例,作为中国人寿银保队伍转型的新建队伍,具有学历高、专业能力强等特点。依托银保渠道的资源,目前该理财规划师队伍已经达到20余万人。他还表示,中国人寿取得的银保转型的结果很大一方面是由于依托理财规划师队伍。而中国人寿下一步还会加大理财规划师方面的投入,重点提升队伍素质和产能。

  但是,人海战术大进大出的特点在保险业内仍存在,从业者的专业性和价值感普遍不足。

  基于以上行业痛点,大童保险服务近日发布理财师长期养老计划。同时,也是业内首家为销售人员提供该项长期福利的专业中介公司。

  据悉,该长期养老计划覆盖中级(含)以上级别理财师。购买产品为团体养老年金保险(万能型),最低保证年利率3.5%(目前结算利率为5.5%),以月度复利计息,并且法定退休或病退时,可选择一次性领取个人账户内全部账户余额,也可每年申请一次部分领取。

  另外,第一批参加该长期养老计划的销售人员有160余位,未来将覆盖更多从业者。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