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人保频频违规成"收单"大户 因虚列宣传费再领罚27万

2017年09月04日 14:59    来源: 千龙新闻网    

  近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晋江市分公司福埔营销服务部(以下简称人保财险福埔营销服务部)因存在财务不真实的违法行为,被福建监管局责令改正,并处27万元罚款。

  闽保监罚〔2017〕76号行政处罚书显示,经查,2016年11月至12月,人保财险福埔营销服务部内设罗山营业部在经营过程中存在虚列部分宣传活动费用的违规行为,涉及金额408230元。

  人保财险福埔营销服务部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八十六条的规定,根据《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七十条的规定,福建监管局决定对人保财险福埔营销服务部处以27万元罚款,并责令改正。

  陈湘源作为该营销服务部内设罗山营业部时任经理,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根据《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福建监管局决定对陈湘源予以警告,并处以5.4万元罚款。

  2017年以来,保险行业监管“严”字当头,保监会继续加大保险市场整治力度。在此背景下,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却依然频频违规,成为“收单”大户。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今年上半年,保监会及各级监管部门共对63家险企开出251份罚单,而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包括人保财险、人保寿险、人保健康)独占67张,其中56张为各保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11张为保监会下发的处罚。保监会下发的11张罚单集体指向人保财险及其10家分公司,共涉罚金100万元。

  除此之外,据千龙网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7、8月份, 人保财险呼和浩特分公司、贵德支公司、重庆电子商务部、南岗支公司、银川兴庆支公司因存在编制虚假资料、虚列宣传费、虚构中介业务套取费用、给予保险费回扣、违规赠投保人646万元储油卡、未经批准擅自设立分支机构等违规行为,被各地保监局处以92万元罚单。

  值得注意的是,在保监会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涉嫌违法违规投诉量居前10位的财产险公司中,人保财险位居投诉量首位。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