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次新股剧烈分化 游资带头高抛

2017年09月05日 07:1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 林珂

  两市4日高开高走,合计成交量继续放大。个股分化进一步加剧,两市共44股涨停同时,也有8股跌停。龙虎榜中,备受关注的次新股频繁现身公开信息当中,短线游资出逃痕迹明显。

  游资抛售次新股

  周一次新股阵营出现明显分化,次新股板块中涨停个股达到20家,同时跌停个股也有7家。在短期已有明显涨幅背景下,部分短线资金开始逢高出逃,或是导致部分次新股快速跌停的主要原因。

  上市后出现超6倍涨幅的朗新科技 (300682)4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十分分散。卖出席位前五位同样均为营业部,合计卖出占当日成交19%,卖出明显较买入集中。可以看到,朗新科技上市打开连续涨停板后继续震荡走高,近期股价高位连拉涨停板。4日该股小幅低开后股价宽幅震荡,午市收盘前跌停板被封死,成交量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状态。龙虎榜显示,部分前期介入的短线席位开始现身卖出,游资获利了结痕迹明显。

  隆盛科技 (300680)4日因跌停上榜,公开信息显示买卖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对比来看营业部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可以看到,隆盛科技上市后出现超5倍涨幅,在前一交易日高位冲高受阻后,4日该股直接大幅低开,早盘股价就已封死跌停板。短期出现明显上涨后,短线资金做多意愿大幅下降,而中国银河证券成都科华北路、财通证券温岭中华路等活跃资金席位纷纷现身卖出,短线资金出现明显高抛痕迹。

  两股涨停机构追买

  正海磁材 (300224)4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6014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力度明显较买入分散。可以看到,在短线均线支撑下正海磁材开始快速走高。4日该股低开高走,尾盘多头发力推动股价封死涨停板,成交量较之前出现一定程度放大。除机构投资者出手做多外,多家短线活资金席位亦在积极买入。按4日成交均价计算,上述机构合计买入约47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出现小幅加仓痕迹。

  凯撒旅游 (000796)4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4479万元。卖出席位中虽然也有两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合计卖出金额为1346万元。可以看到,沿短线均线震荡走高的凯撒旅游开始加速反弹。4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便一路震荡走高,午后开盘不久涨停板被封死,成交量呈现持续放大之势。虽然机构间存在分歧,但买入意愿明显更为强烈。按4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中出现的机构合计买入约3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开始出手加仓凯撒旅游。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