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次新股不再“齐步走”中小创仍是博弈重点

2017年09月05日 07:1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 林珂

  9月实现开门红后大盘继续走高。周一两市高开高走,沪指刷新了本轮反弹的收盘新高,深成指则继续刷新本轮反弹新高,整体来看深市表现强于沪市。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379.58点,上涨0.37%;深成指报收10962.85点,上涨0.76%;创业板指报收1883.62点,上涨0.98%。两市合计成交量小幅放大。

  盘面上,旅游、软件、人工智能等板块涨幅居前。公共交通、保险、中小银行等板块则处在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虽然大盘延续反弹走势,但个股分化进一步加剧。两市共44股涨停,同时也有8股跌停。

  可以看到,近期表现强势的次新股扯人眼球,但随着股价的大幅上攻,分化也开始明显加剧。就次新股板块来看,涨停个股达到20家,同时跌停个股也有7家,可以说基本周一A股的跌停股均来自次新股阵营。随着齐涨变成涨跌停互现,次新股行情是否已经到了转折点备受市场关注。对此,中航证券认为,周一一线次新股集体大跌,多股封死跌停板,它们的下跌再次诠释了一个基本逻辑,涨得多了自然会跌。

  就大盘来看,两市仍在短期均线支撑下保持震荡上行格局,深市三大股指表现较强,尤其是创业板在人工智能、旅游等题材板块的带动下,全天领涨。对于大盘短期运行态势,源达投顾认为,受资源股和券商板块冲高回落的影响,沪指盘中虽有冲高,但是上行趋势难以延续。另外次新股盘中分化的加剧,制约了行情的进一步向上。市场虽热点频出,但是延续性有待考验。沪指下方5日均线支撑犹在,深市三大股指走势良好,短期指数或将继续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

  巨丰投顾则表示,从技术上来看,大盘5日线附近连续报收十字星,短期成交量有所释放,指数变盘可能性逐步加大。总体上看,大盘高开再次上冲,金融以及周期股仍是看点,而中小创仍是博弈重点。沪指连续报收十字星后,短期迎来变盘窗口,尤其是在部分龙头股个股回调导致的板块分化下,变盘需求再次提升。不过,从近期资金表现以及市场人气看,指数仍有上行的空间和基础,预计整理之后股指还将上行。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