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坚决淘汰煤质差等落后产能

2017年09月06日 10:25    来源: 期货日报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9月4日至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省长楼阳生陪同下,在长治、临汾考察。

  潞安集团石圪节煤矿是有着近百年历史的国有企业。李克强来到这里察看矿井关闭情况,并听取了山西煤炭行业去产能和发展新兴产业进展汇报。他说,对煤质差等落后产能必须坚决淘汰,这样可以为优质先进产能腾出更大发展空间。在煤价回升的情况下,尤其要防止落后产能死灰复燃。

  李克强十分牵挂转岗职工就业和生活情况,他强调,只有落后产能,没有落后劳力,人是最宝贵的财富。他对潞安集团将转岗职工在集团内异地安排、较快重新就业的做法予以肯定,鼓励通过发展非煤产业、促进转岗职工自己创业等拓展就业岗位。今天退去落后产能,未来必将海阔天空。

  在唯美诺创业创新基地,李克强对这里聚焦为制造业小微企业提供厂房、融资、销售等全方位服务,实现研发生产一体化的模式表示赞许。他观看和详细询问创客们的创新成果,夸奖民间有高手、小创意解决大问题,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将激发人民群众无穷的创造力,把创意与市场紧密结合,会形成强大的新动能,有力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李克强来到太钢集团临汾钢铁公司,听取了集团淘汰落后产能和山西省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的汇报。听到临钢落后产能已全部淘汰,1万多职工平稳转岗重新就业,其中超过1/4的职工自主创业。李克强说,化解淘汰过剩落后产能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要坚定不移地持续推进,在促进企业兼并重组中注重向社会资本开放,引导企业着力发展高端精品,减少人员冗余,提高劳动生产率。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