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猛“喝酒吃药” 前海开源沪港深强国产业“还没醒”

2017年09月07日 13:26    来源: 号外财经网    

  作者:高伟编辑:号外财经来源:号外财经网

  次新基金,由于没有业绩上的历史包袱,很容易通过预判后做出投资判断。号外财经发现,不少基金利用了“次新”这一优势,迅速建仓,稳稳骑在了牛背上;但有基金却一味追求谨慎,眼睁睁看着大牛离自己越来越远,留下一地叹息!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在今年以来成立的355只次新偏股基金中,有332只基金成立以来斩获正收益,占比逾九成。其中,排名首位的汇安丰泽混合A年内涨幅高达32.05%。成立于今年2月的华泰柏瑞价值精选30混合,截至二季度末股票仓位竟然高达94.23%,其建仓速度及稳健进取的策略是明显。

  不过,也有基金一味地观望,白白错失牛市红利。成立于今年3月1日的前海开源沪港深强国产业基金,截至二季度末,该基金的最新仓位仅为32.3%。其前十大重仓股已经成过气股。号外财经发现,前十大重仓股合计持仓29.65%。贵州茅台为其第一大重仓股,持股占净值比为8.62%;另一白酒股泸州老窖,为其第八大重仓股,持股占比为1.94%;而医药股云南白药、华东医药、上海医药、国药一致、老百姓均跻身前十大重仓股,持股比例在1.65%至2.62%之间。

  虽然持股仓位不高,但持股还是目标明确——猛“喝酒吃药”。实时上,7月份以来,“喝酒吃药”已经不吃香了。申万白酒指数在8月11日以来震荡走低,截至9月6日累计下跌3.91%;医药生物更是在7月3日便逆市走弱,累计下跌2.26%,最深跌幅为7.85%。好买基金数据显示,前海开源沪港深强国产业近六个月回报率为1.72%,2194只同类基金平均回报率为6.28%,排名为第1780,为后五分之一。

  基金经理吴国清在半年报中坦言,“本基金的权益投资策略逐步由积极转为稳健。行业选择由较为分散的布局调整为稳定增长的白酒、医药(中药及医药流通)、汽车等大消费类板块,个股选择以一线蓝筹股为主。”对于后市,吴国清预计下半年市场可能继续延续震荡向上的趋势,该基金将密切关注地产调控政策对行业基本面的影响,并择机加配地产股。尽管近期稳定增长的大消费类股票出现回调,但他预计这些优质公司到年底至少还会享受估值切换带来的绝对收益,因此继续耐心持有。

  是吴国清没醒,还是重仓股没醒?我们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