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兴全基金牵手阿里腾讯推出互联网+公益+金融模式

2017年09月08日 06:4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在9月5日第二个“中华慈善日”之际,兴全基金再度联手阿里腾讯,推行“互联网+公益+金融”的创新模式以提升公益效能。

  兴全基金副总经理杨卫东表示,兴全身为一家基金公司,在结合自己专业维护持有人利益,做好责任投资、投资者教育的同时,也尽力把公益项目做得更纯粹、更务实。因此,用投资的方式方法来推进公益项目,关注项目的可持续性和运作效率,严格筛选项目,并将管理企业的模式应用到公益管理体系来。随着互联网对日常生活的进一步渗透,兴全基金在金融+公益的基础之上,更进一步联手互联网以提升公益之透明度、触达速度以及影响力。

  在5日正式启动的首届阿里95公益周中,蚂蚁森林发布了其公益开放计划。兴全基金成为其第一个品牌合作伙伴,从2017年开始的三年内拟陆续投入爱心资金1000万元左右,用于在库布其种植胡杨林,防治沙漠化。

  与此同时,9月7日-9日三天内,兴全基金将联手腾讯99公益日实行爱心伙伴配捐激励计划,采用1:1:X的配捐比例,用户捐赠1元钱,兴全基金将配捐1元钱,同时腾讯基金会则会随机配捐X元。兴全基金此次配捐的100万元将投向“种棵改变未来的胡杨”库布其种树项目,“西藏高原藏医学校”等10个项目。

  2006年至今,兴全基金以逾十年的公益“长跑”,累计捐赠9000万元善款。2014年和2016年,兴全基金两度登上《福布斯》杂志中国慈善榜,分别名列第63位和第54位,年度捐款额均达千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