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批公募FOF正式获批 建信福泽安泰FOF蓄势待发

2017年09月08日 12: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8日讯 备受关注的公募FOF终于“破茧”,首批公募FOF正式获批。公募FOF的正式推出,将有效满足投资者多样化资产配置需求,分散投资风险。建信福泽安泰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作为业内首批获批的FOF之一,也是建信基金创新推出国内首批目标风险系列FOF中风险收益特征相对稳健的基金,以不低于80%的仓位投资于公募基金产品,对于权益类资产,包括股票、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的目标配置比例为20%,对于固定收益类资产,包括债券、债券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等的目标配置比例80%。投资团队根据量化模型信号的方向与强弱,可按合同约定灵活调整权益类资产仓位。

  据了解,建信福泽安泰FOF在投资策略上特色鲜明,契合当前资产配置时代下的投资理财需求。一方面,该基金以多元化的资产配置为核心驱动力,在分散投资风险的基础上,把握各大类资产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该基金借助量化投资模型,从基金产品、基金经理、基金公司三个维度进行评估,在全市场4000多只基金中筛选优质产品构建基金投资组合,力争实现稳健的投资收益。

  在“掌舵人”的配备上,建信福泽安泰FOF将采取双基金经理制,由建信基金资产配置及量化投资部总经理梁珉及具备海外FOF投资运作管理经验的王锐共同执掌运作,梁珉作为资产配置及量化投资部总经理,在产品设计、量化投资方面拥有丰富经验;拟任基金经理王锐曾任职于美国CLS投资公司,从事资产配置、组合管理风险研究,拥有近5年公募FOF管理和养老金组合管理经验,现任资产配置与量化投资部研究员、基金经理,主要负责FOF领域的投资与研究。

  作为业内首批申报FOF并获批的基金公司之一,建信基金拥有雄厚的综合实力,为超千万客户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综合性资产管理公司。成立发展12年以来,建信基金深耕投研,股债投资业绩俱佳。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建信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固收类基金近5年绝对收益率分别达到85.31%、65.70%。凭借出色的投资业绩,自2010年基金行业评奖规范以来,建信基金累计获得17项公司奖、37项产品奖、16项团队及基金经理奖,近三年持续获得公司类权威奖项,近两年蝉联行业极具权威性的“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目前,建信基金已构建起丰富的公募基金产品线,推出了一系列的工具化、配置化、国际化基金产品,此次推出公募FOF将为投资者提供更为多样化的投资选择。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