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违反《征信业管理条例》规定 光大银行年内再收央行三张征信罚单

2017年09月12日 15:23    来源: 千龙新闻网    

  千龙网北京9月11日讯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泉州市中心支行发布泉银罚【2017】4号、泉银罚【2017】5号、泉银罚【2017】6号三张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南安支行、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泉州丰泽支行、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泉州晋江支行违反《征信业管理条例》有关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泉州市中心支行合计处以17.4万元罚款。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日期为2017年8月24日。

  处罚信息截图

  记者了解到,金融机构接到征信罚单并非个案,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央行2015年以来已经开出超过80张征信罚单,处罚对象涉及银行、农信社、征信机构、消费金融公司、小贷公司、汽车金融公司等多类金融机构。其中,银行成为了征信罚单的重灾区。据统计银行收到的罚单,已超过60起。

  处罚信息截图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这已不是光大银行今年第一次因违反《征信业管理条例》被处罚。2017年3月,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发布“济银罚字〔2017〕第1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光大银行济南分行违反《征信业管理条例》,被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罚款10万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