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信基金旗下二级债收益大幅反弹

2017年09月13日 14: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债券市场经过近一年的震荡调整,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债市调整已基本到位,债券的中长期配置价值正逐渐显现,以债券为主要投资标的的基金收益有所回暖。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1日,今年以来共有1617只债券基金取得正收益,占比超九成,整体向好。

  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2日,长信利广A、长信可转债A今年以来收益分别为19.38%、10.72%。长信利丰、长信利富、长信利保近半年个月业绩也有一定反弹。其中,长信利丰C年化回报9.30%,居同类34只基金第2;该基金近三年、五年收益分别为48.67%、86.84%,于2015年、2016年荣膺《中国证券报》三年期、五年期债券型金牛基金。

  亮眼业绩背后源于一只实力雄厚的固收团队。据了解,长信固收团队成立于2003年,经过近14年的发展,构建了一只由领军人物带头、债市经验丰富的专业投研团队。团队成员主要学历背景为经济学、工商管理、运筹学与控制论,从业经历为债券投资与研究相关。团队领军人物李小羽更是拥有19年行业经历的“固收老将”,2002年便加入长信基金。在他的带领下,长信固收团队将绝对收益作为投资目标,投研实力获得业内广泛肯定。

  展望后市,长信基金固收团队认为,国内宏观经济持续向好,韧性十足。三季度十九大的召开有望开启新一轮政治和经济周期,密切关注相关政策颁布和经济基本面数据。市场情绪方面,观望情绪较重,震荡格局下配置机会和交易机会交替出现。可转债有望开启信用申购,随着一级市场供给加速,打新的累积收益预期可观。并且,持续寻找转债发行中的正股博弈机会,获得交易性收益。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