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银行间市场单笔最大规模熊猫债券发行

2017年09月14日 18:46    来源: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独家主承销商,14日协助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简称中银香港)在境内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90亿元人民币熊猫债券,这是迄今单笔发行金额最高的熊猫债券。

  这一熊猫债券期限一年,票面利率为4.4%,认购金额逾150亿元人民币,约为发行金额的1.67倍。

  中银香港是首家在中国银行间市场发行熊猫债券的国际化商业银行,本次发行规模实现突破,引发境内外投资者的踊跃认购。

  中银香港熊猫债的成功发行,境外投资者获配订单量超过50%,实现了境内外金融市场的互联互通,有利于未来吸引更广泛的境外优质发行人和多元化投资者参与境内银行间市场,也标志着中国银行间市场为国际发行人提供融资的能力进一步提升,是中国资本市场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过程中新的里程碑。(完)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