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豆粕短线支撑仍存

2017年09月15日 13:16    来源: 期货日报    

  9月12日公布的美国农业部月度供需报告将新季美豆单产调增至49.9蒲式耳/英亩,美豆闻风急速下跌至937.4美分/蒲式耳,但当天收盘价重返950.4美分/蒲式耳,体现了市场对美豆单产仍有不小疑虑。另外,短期飓风厄玛以及巴西天气不佳是市场关注焦点,对豆类产生一定程度的支撑。

  飓风威胁犹存

  根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9月初的预测,大西洋飓风厄玛本周仍将在美国西部以及北部停留,并且最终在佛罗里达州南部登陆,届时将形成极具威胁性的风暴。

  截至9月10日当周的作物生长报告显示,美豆优良率较前一周下降1%,为60%,落叶率为22%。目前美豆的成熟度较5年平均水平落后3%,其中中西部以北的地区这一情况更为明显,明尼苏达州大豆的落叶率仅为13%,比平均水平要低12%。虽然当前飓风厄玛并未对美豆生长产生明显影响,但物流受阻有可能造成供应端出现问题,而且美豆天气市并没有结束,美豆短期内仍会获得支撑。

  巴西大豆或延迟播种

  近期,巴西国内经济好转,带动巴西货币兑美元汇率在9月6日走强至3个月来新高。大豆是以美元定价的农产品,巴西货币走强意味着当地大豆价格将会更低,农民并不乐意看到这种情况出现,销售的积极性将大打折扣。

  9月中旬之后,巴西大豆主产区将陆续开始播种。但最新的天气预报显示,包括帕拉纳州,马托格罗索州以及南马托格罗索州在内的巴西大豆主产区未来10天降雨稀少,或导致大豆播种推迟。9月的最后几天仅巴西的中西部和南部产区将出现降雨,而且从历史数据来看,整个9月巴西的降雨量低于全年平均水平。

  豆粕期权可采用卖出宽跨策略

  中国8月采购845万吨大豆,比去年同期的767万吨增加10.2%,创下同期历史纪录。但随着油脂消费旺季的到来,国内大豆库存压力将得到释放。截至9月10日,国内油厂豆粕库存由86.29万吨降至82.49万吨。随着南美大豆开始播种,播种期的天气被市场广泛关注,具有一定炒作空间,短期之内豆粕期价仍有支撑。

  在美国农业部供需报告的影响下,豆粕期权成交量在9月13日大幅增加,单边总成交量达到2.28万手,持仓量11.05万手。报告公布后,豆粕期权波动加大的预期落地,隐含波动率大幅下行。1月豆粕期权平值合约行权价移动至2700的位置,隐含波动率大幅下行至18.58%。9月USDA月度供需报告公布后,隐含波动率与历史波动率背离的局面或将结束,盘面价格预计将维持小幅波动,建议继续持有卖出宽跨期权头寸。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