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内三大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将停止交易

2017年09月18日 07:34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晓丽)上周五晚间,火币网、OKcoin币行相继发布公告称,即日起暂停注册、人民币充值业务,同时,将于10月31日前,停止所有虚拟货币交易业务。至此,国内三大比特币交易平台——比特币中国、火币网、OKcoin币行全部宣布将为交易业务画上休止符。

  停止交易因监管要求

  比特币中国是在上周四晚间发布的公告,称即日起停止新用户注册,并将于9月30日停止所有交易业务。

  对于停止交易业务的原因,三家平台在公告中表示,9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等七部委发布了《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要求中国境内融资代币和虚拟货币的交易做出全面清理整顿工作。火币网与OKcoin币行还表示,已正式接到了监管部门的通知和指导。

  实际上,本月初已有部分交易平台相继关站,多家平台暂停充值交易。国交网于9月8日中午发布公告称,平台所有币种于9月8日17:30全部暂停交易。9月9日,和币网也发布关闭网站的公告,称将停止一切虚拟货币交易业务,并关闭网站,请投资者立刻将虚拟货币资产以及人民币资产提现。此外,51数字资产、云币网等平台已经暂停了人民币充值。

  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近日面对虚拟货币的大幅波动,有人割肉离场,因为担心虚拟货币的价值归零。而有人则忙着抄底,认为虚拟货币无国界,局部受限不阻其涨价。

  比特币还能不能碰?

  那么,比特币还能不能碰?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日前发布风险提示称,投资者通过比特币等所谓“虚拟货币”的交易平台参与投机炒作,面临价格大幅波动风险、安全性风险等风险。同时,提示还特别提醒,各类所谓“币”的交易平台在我国并无合法设立的依据。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