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000余万元债务逾期 *ST东数保壳再生变数

2017年09月18日 08:49    来源: 经济导报    

  导报讯(记者 时超)16日,*ST东数(002248)公告称,因受机床行业市场低迷形势影响,市场需求大幅下降,公司资金状况紧张,致使部分贷款未能如期偿还或续贷,银行承兑汇票未能按期兑付,合计金额达到8560万元。

  *ST东数公告称,目前公司正在积极与有关各方协商妥善的解决办法,努力达成债务和解方案。同时,全力筹措偿债资金,申请免除或减少由此形成的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

  不过,*ST东数也表示,可能会面临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情况,进而增加公司的财务费用,加剧公司面临的资金紧张状况,并可能对公司本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加大扭亏为盈的难度。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ST东数已连续亏损两年,今年是保壳关键一年,但公司今年上半年仍亏损了8779.85万元,此时再次爆出信贷违约案件,令公司前景更令人担忧。

  实际上,已经有资本先知先觉,*ST东数公告显示,其股东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13日给出减持通知,称拟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所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844.97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总股本的6%。而截至当时公告,山东高新投尚持有公司2712.6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82%。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