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分众传媒两股东减持 面临较大解禁压力

2017年09月19日 07:1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分众传媒9月18日晚公告称,公司股东Power Star Holdings(Hong Kong)Limited、Gio2 Hong Kong Holdings Limited分别累计减持3.6%股份、0.87%股份。

  两股东拟清仓式减持

  根据公告,2月14日至9月15日,Power Star(HK)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及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3.60%股份。本次减持后,Power Star(HK)持有分众传媒股份6.1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

  同时,Gio2(HK)于2017年8月18日-9月13日期间,通过大宗交易减持,持股数量由减持前的8.28亿股(占总股本6.77%)变更为7.22亿股(占总股本5.90%).

  6月16日晚间,分众传媒公告了上述两位大股东的减持计划,第二大股东Power Star(HK)和第五大股东Gio2(HK),计划自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分别减持所持有的分众传媒股份不超过6.48亿股和5.91亿股,即不超过分众传媒总股本的7.41%和6.77%。

  分众传媒一季报显示,Power Star(HK)和Gio2(HK)分别持有分众传媒7.41%股份和6.77%股份。这意味两位股东计划“清仓式减持”。

  此外,分众传媒7月1日公告称,基于资金需要的原因,公司股东Giovanna Investment Hong Kong Limited拟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分众传媒2.4%的股权。本次权益变动后,Giovanna持有上市公司4.37亿股,持股比例为5%。Giovanna在未来12个月内无增持分众传媒股份的计划,或根据市场情况继续减持其股份。

  半年报显示,在分众传媒前十大股东中,Glossy City(HK)Limited报告期内减持1.1亿股,减持后持股比例为6.35%;Giovanna报告期内减持2.1亿股,减持后持股比例为5%。

  面临较大解禁压力

  据了解,Power Star(HK)、Gio2(HK)、Glossy City (HK)和Giovanna Investment(HK)四位股东均为分众传媒私有化时入股,在分众传媒董事会中不占席位,为财务投资者。

  今年4月17日,占分众传媒总股本5.78%的限售股解禁,其中便包括上述股东持有的股份。此外,占分众传媒总股本高达34.75%的限售股于2016年12月29日解禁。在此背景下,分众传媒面临较大的解禁压力。

  半年报显示,分众传媒上半年实现营收56.41亿元,同比增长14.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33亿元,同比增长33.23%。

  受益于新经济品牌对分众传媒的认知度和投放量的不断提升,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3亿元-39.3亿元,同比增长21.7%-24.88%。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