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议息会议临近 黄金多头撤退

2017年09月19日 09:03    来源: 信息时报    

  金价上周下跌了26.38美元,周一开盘后黄金直接跌破1320一线,现金价回落至接近起始于7月中旬的上升趋势线,原因是避险情绪有所回落,加上美国临近议息和税改议题再起也一起打压金价。

  本周投资者应关注美联储的9月货币政策会议,9月利率决议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尽管外界预计此次会议不会加息,但投资者将关注美联储主席耶伦会对近期的通胀数据作何解读,从中寻觅线索判断12月加息的可能性。美联储极有可能在本次决议上宣布缩表,点阵图或许也会透露未来加息线索。受近期飓风影响美国经济前景已受到拖累,而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意外辞职引起重大人事变动,这一系列因素都有可能影响未来的加息路径。对比上次6月议息前,当时美元也没有进行反弹,但是黄金却是切切实实地受到了打压,多头在上周开始即逐渐撤离,本周料将继续受到议息的打压。另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提及的税改也使美股接连上升,风险情绪回归,黄金也受到打压。

  技术图上看,日线RSI回落至中线下方,空方占据优势,上周三、上周五两天上攻1334美元失败预示着黄金上冲意愿不强,下方较近支撑在为起始于7月中旬的上升趋势线所在的1308~1310美元,更关键支撑是前期的顶部压力1300美元整数位,短线操作也于1320美元布置空单,议息会议前目标1300美元。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