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金市场监测:Shibor市场五涨三跌

2017年09月19日 09:13    来源: 期货日报    

  9月18日,Shibor市场五涨三跌,波动幅度有所放大,中短期利率普涨。随着十一长假临近,近期资金供求有趋紧态势。代表性利率的7天Shibor上涨1.20个基点至2.8440%,环比上周同期小幅上行。美联储议息会议又至,市场认为本次加息的可能性较低,美元指数反弹乏力,人民币仍处于升值通道,暂时看不到停止的迹象。隔夜利率上涨6.02个基点至2.7560%,环比上周同期小幅上行。14天利率上涨1.52个基点至3.7370%。1个月利率上涨1.57个基点至3.9667%,继续在“4%”附近振荡。国内商品全线走弱,全国房价又现上涨态势,大量的MLF资金到期,央行净投放3000亿元进行对冲。中长期利率延续小幅振荡,3个月、6个月、9个月和1年期利率分别报4.3643%、4.3874%、4.3936%、4.4012%。

  

 

  图为隔夜、1周和1个月利率变化情况

  

 

  表为Shibor(人民币)报价

  近期上证综指展开调整,但调整幅度不大。从技术上分析,大盘本次调整目标位或将在3300之下。如果没有较大的利空,调整的幅度不会太大,上涨仍是主基调。目前,之所以调整幅度低于市场的预期,原因是新能源板块带动市场人气,使得做多氛围浓厚。但是新能源板块在大盘指数中所占的比例较小,其对市场的影响较为有限。权重板块没有太大的起色,大盘仍将出现调整。总之,调整或将延续,但幅度可能不大,需理性对待。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