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期所热轧卷板9月已有7起违规交易 遭限制开仓

2017年09月19日 16: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9日讯 截至9月19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公告显示,9月份热轧卷板相关合约已经发生7起违规交易,交易所对违规交易采取限制开仓的监管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8月24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发布了两条针对热轧卷板的调控措施,宣布将手续费上调为过去的5倍,同时对交易实施限额。

  根据《上海期货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自2017年8月25日起,非期货公司会员、客户在热轧卷板HC1710、HC1801合约日内开仓交易的最大数量为3000手。实际控制关系账户组日内开仓交易的最大数量按照单个客户执行。套期保值交易不受此限制。

  此外,自2017年8月25日起,热轧卷板HC1710合约、HC1801合约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从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五。

  业内人士表示,“近来,黑色系金属受市场炒作影响,涨幅巨大,造成热轧卷板等合约违规交易时有发生,监管部门未来应加大处罚力度。”

  公告显示:00701986)所涉实际控制关系账户组于2017年9月15日在热轧卷板(Hc)1801合约上开仓交易量超过交易所限制,其交易行为违反《上海期货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及《关于对热轧卷板相关合约实施交易限额的通知》(上期发〔2017〕151号)中有关交易限额的规定,交易所决定对该客户采取限制其在热轧卷板(Hc)1801合约上开仓三个交易日的监管措施。

  刘×(客户号:02087940)所涉实控关系账户组于2017年9月12日在热轧卷板(Hc)1801合约上开仓交易量超过交易所限制,其交易行为违反《上海期货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及《关于对热轧卷板相关合约实施交易限额制度的通知》(上期发〔2017〕151号)中有关交易限额的规定,交易所决定对该账户组采取限制其在热轧卷板(Hc)1801合约上开仓三个交易日的监管措施。

  宾××(客户号:01547160)所涉实控关系账户组于2017年9月11日在热轧卷板(Hc)1801合约上开仓交易量超过交易所限制,其交易行为违反《上海期货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及《关于对热轧卷板相关合约实施交易限额制度的通知》(上期发〔2017〕151号)中有关交易限额的规定,交易所决定对该账户组采取限制其在热轧卷板(Hc)1801合约上开仓三个交易日的监管措施。

  ××有限公司(客户号:00530448)所涉实控关系账户组于2017年9月6日在热轧卷板(Hc)1801合约上开仓交易量超过交易所限制,其交易行为违反《上海期货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及《关于热轧卷板品种实施交易限额制度的通知》(上期发〔2017〕151号)中有关交易限额的规定,交易所决定对该账户组采取限制其在热轧卷板(Hc)1801合约上开仓三个交易日的监管措施。

  杨× (客户号:03212729)于2017年9月6日在热轧卷板(Hc)1805合约上频繁报撤单第3次达到交易所处理标准,其交易行为违反《上海期货交易所异常交易监控暂行规定(修订案)》。根据《<上海期货交易所异常交易监控暂行规定>有关处理标准及处理程序(修订案)》的有关规定,交易所决定对该客户采取限制其在热轧卷板品种上开仓1个月的监管措施。

  唐× (客户号:00288096)于2017年9月4日在镍(Ni)1805、热轧卷板(Hc)1710、热轧卷板(Hc)1805和螺纹钢(Rb)1805合约上频繁报撤单第3次达到交易所处理标准,其交易行为违反《上海期货交易所异常交易监控暂行规定(修订案)》。根据《〈上海期货交易所异常交易监控暂行规定〉有关处理标准及处理程序(修订案)》的有关规定,交易所决定对该客户采取限制其在镍、热轧卷板和螺纹钢品种上开仓1个月的监管措施。

  石××(客户号:00123494)所涉实控关系账户组于2017年9月1日在热轧卷板(Hc)1801合约上开仓交易量超过交易所限制,其交易行为违反《上海期货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及《关于热轧卷板品种实施交易限额制度的通知》(上期发〔2017〕151号)中有关交易限额的规定,交易所决定对该账户组采取限制其在热轧卷板(Hc)1801合约上开仓三个交易日的监管措施。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