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险机构:养老机构责任险保障范围将扩至居家养老

2017年09月19日 18:51    来源: 中国网财经    

  近日,相关保险机构研究显示,目前我国已有23个省市启动养老机构责任保险,同时也呈现出保障范围扩大,省级统保为主,财政补贴力度可能逐步降低等趋势。

  23个省市启动养老机构责任保险

  据中汇国际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养老与健康风险部总经理于渌介绍,自2013年《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出台为养老机构综合责任保险的发展奠定了政策基础以来,养老机构综合责任保险发展迅速。

  目前贵州、辽宁、山东、甘肃、江苏、黑龙江、青海、北京、上海等23个省、市已投保了养老机构责任保险,覆盖面不仅包括民办养老机构,还延伸到各城市福利院、农村敬老院、日间照料中心以及专门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机构等。

  承保趋于省级统保 保障范围逐步扩至居家养老

  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养老机构综合责任保险也呈现出新的发展趋势。

  “目前养老机构综合责任保险的承保方式正逐步趋于省级统保。”,于渌表示。另外,据于渌分析,未来养老机构综合责任保险的保障范围将扩展至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涉及的特殊风险,目前北京、江苏、浙江等地均已开始探索,并逐步提升保障额度。未来将不断完善保障方案,催生保险公司出台更贴合实际需求的保险产品及条款。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