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深三大股指集体回调 地产股逆势上涨近3%

2017年09月19日 19:26    来源: 天天证券网    

  今日开盘,沪深两市三大指数小幅高开。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开盘后均震荡下滑跌破昨日收盘线,上证指数持续下滑在跌破20日均线后逐渐站稳,深证成指在5日均线上方站稳。创业板指数开盘出现短期拉升,在突破1900点后便快速下跌,并在昨日收盘线附近形成横盘走势。

  盘中时,在房地产板块发力护盘的影响下,上证指数逐渐震荡上行,在突破今日开盘点位后还未站稳,又开始下滑走弱。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维持下行走势,深证成指在触及11060点后开始企稳,创业板指数跌破10日均线,在5日均线附近逐渐站稳。

  板块上,今日涨幅最大的是房地产概念,在苏州高新、华远地产、中房地产、广宇集团和信达地产5只个股涨停的影响下,带动了板块超过90只个股上涨,但板块指数最高涨幅也未超过3%。另外,公交、共享单车、物流、P2P概念、特色小镇等板块涨幅居前,领涨个股包括海汽集团、圆通速递、畅联股份、原尚股份、新力金融、泰禾集团等。

  截止收盘,两市三大指数均出现跳水。上证综指收报3356.84点,下跌6.02点,跌幅达0.18%,成交额2207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1083.9点,下跌69.63点,跌幅达0.62%,成交额3031亿元。创业板指数收报1880.3点,下跌14.5点,跌幅达0.77%,成交额821.9亿元。

  据天天证券网分析,近期A股市场没有系统性风险,周期股依旧保持市场热度。短期内投资者可关注处于相对低估值区间的个股,而代表新型工业化的产业将成为后市最具确定性的热点扩散方向。

  从当前的价格走势结构来看,沪指大周期上,仍处于周线和日线级别上涨状态。尽管经历了接近三周的横盘走势,短线市场参与热情出现一定降温,但从整体来看,大盘的行情结构仍处于上升走势。

  从A股运行的表现来看,虽然市场热点散漫,但周期、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的有序轮动仍为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年以来,市场沿着绩优股和价值股的主线上逐渐修复,经济和企业盈利修复是主要动力,在未来的市场环境稳中,大盘震荡回暖的格局有望继续维持。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