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跃林宣布全面退出 硅宝科技股权之争落幕

2017年09月20日 07:2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硅宝科技股权之争出现新进展。公司日前公告称,接到合计持股比例为17.91%的公司股东王跃林、陈艳汶、曾永红的通知,三位股东拟将其直接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通过协议方式转让给四川某国有企业。

  昔日的好兄弟——王跃林和王有治,因为硅宝科技控股权之争曾闹得不可开交。此次王跃林拟主动转让股权,引发市场关注。王跃林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此次股份转让是自己“华丽的转身”,“硅宝科技维持僵局继续内耗,对公司发展无甚益处。此次找到了一位值得托付的股东,希望能借助受让方的资源,让硅宝科技更上一层楼”。

  四川某国企将接手

  公告显示,本次拟转让股份5891.5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8%。其中,王跃林转让4984.6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06%;陈艳汶转让514.84万股,占总股本的1.56%;曾永红转让392.08万股,占总股本的1.18%。前述股份数量不包括王跃林通过华泰基石44号定向资管计划持有的17.96万股和陈艳汶通过华泰基石45号定向资管计划持有的16.61万股。

  硅宝科技表示,因公司无实际控制人,四川某国有企业受让前述股份后,将成为对公司具有重大影响的单一大股东。2017年4月,公司股东王有治、郭斌、郭弟民签署了《一致行动人协议》,共同持有股份比例为24.21%,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此次王跃林将股份转让给四川某国有企业,是否意味着全面退出硅宝科技?王跃林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此次股份转让是自己“华丽的转身”,“硅宝科技维持僵局继续内耗,对公司发展无甚益处。此次找到了一位值得托付的股东,希望能借助受让方的资源,让硅宝科技更上一层楼。”

  王跃林表示,该国有企业是战略股东。“当时与我接触的有私募及其他机构,出价甚至更高。但最后选择了这家企业,因为能更好地帮助硅宝科技。”

  王跃林称,之后他将全面退出硅宝科技。

  股权之争告一段落

  2016年底以来,硅宝科技股权之争成为热门话题。2016年11月20日,硅宝科技4名股东郭弟民、王有治、王有华、蔡显中发出“关于提请公司董事会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提案”,内容只有一项,要求公司董事会召集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罢免王跃林第三届董事会董事职务的议案》。之后,王跃林离开管理层。

  2016年11月23日,王跃林大幅减持1250万股,仍为硅宝科技第一大股东。对于此次王跃林的退出,硅宝科技董秘李松认为对公司发展有利。“王跃林转让股份后,有利于公司改善治理结构。而且该国有企业有资源。”李松说。

  目前硅宝科技无实际控制人,未来该国有企业是否会选择控股硅宝科技,李松表示可能性不大。“可能更倾向于当一位重要股东。”李松认为,硅宝科技股权之争基本告一段落。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王跃林宣布全面退出 硅宝科技股权之争落幕

2017-09-20 07: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