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借款2000万入大股东账户 德化恒忆被福建证监局责令改正

2017年09月20日 19:44    来源: 千龙新闻网    

  近日,德化恒忆陶瓷艺术股份有限公司因借款2000万入公司大股东、董事长林鸿福个人银行账户,被福建证监局责令改正。

  公告显示,经核查,福建证监局发现德化恒忆存在以下违规行为:2015年7月,通过安投融(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投资”)互联网金融平台,德化恒忆时任董事长林鸿福与债权人张骥签订《借款合同》(合同编号:2015-038-006-1),借款2,000万元;同时,德化恒忆与林鸿福、“爱投资”签订《企业委托借款书》(合同编号:2015-038-006-2),约定林鸿福受德化恒忆委托作为名义债务人向在“爱投资”投资注册的债权人借款并签署编号为2015-038-006-1的系列借款合同。上述合同实际履行过程中,德化恒忆未实际收到借款,相关款项转入林鸿福个人银行账户。截至目前,德化恒忆仍承担上述债务合同责任。上述行为违反中国证监会《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96号,以下简称《监督管理办法》)第十四条规定。同时,公司的《公开转让说明书》未披露上述债务信息,不符合《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条第一款的规定。

  针对上述违规事实情况,按照《监督管理办法》第六十二条的规定,福建证监局决定对德化恒忆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督管理措施,公司应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进行改正:一是公司应督促大股东采取措施化解公司债务责任;二是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加强对有关证券法律法规的学习,切实提升公司的规范运作和信息披露水平。

  同时,福建证监局也对林鸿福采取出具警示函的措施,对其予以警示。并要求林鸿福:一是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化解德化恒忆债务责任;二是加强对证券法律法规的学习,切实提高规范运作意识和信息披露质量。

  公开资料显示,德化恒忆陶瓷艺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月12日,注册资本7191.060600万元,主要经营陶瓷艺术品及其他陶瓷产品研究开发、设计、生产和销售;陶瓷创意设计;陶瓷材料及陶瓷技术科研与开发等。公司于2016年8月5日在新三板挂牌上市,证券代码为838525。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