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天2家公司IPO申请 审核结果“暂缓表决”

2017年09月21日 07:14    来源: 证券日报    

  ■记者 朱宝琛

  两天12家公司的首发申请上会接受审核,其中,2家公司的审核结果为“暂缓表决”。这是《证券日报》记者从证监会了解到的信息。

  根据证监会9月20日发布的公告,当天召开的创业板发审会,审核了6家公司的IPO申请,其中,北京安达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新余国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华信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国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怡达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均获得通过,而武汉云克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则是暂缓表决。

  由此,今年以来,已经有11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发审委给出了“暂缓表决”的审核意见。不过,在上述11家公司中,有3家公司二次上会才获得通过。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一天,拟在上交所上市的勋龙智造精密应用材料(苏州)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发审委给出的审核意见也是“暂缓表决”。

  招股说明书显示,勋龙智造拟在上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1300万股,拟募集资金18527万元,将用于实施汽车模具生产项目、家电模具生产项目和研发中心项目;武汉云克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300万股。

  根据《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发审委委员发现存在尚待调查核实并影响明确判断的重大问题,应当在发审委会议前以书面方式提议暂缓表决。发审委会议先对该股票发行申请是否需要暂缓表决投票,同意票数达到5票的,可对其发行申请暂缓表决。

  对于上述两家公司,发审委均没有给出“暂缓表决”的具体原因。

  一般而言,IPO首发申请被暂缓表决,是发审委收到举报信息,发现存在尚待调查核实并影响明确判断的问题,或是发审委因为一些反馈意见没有审核清楚,需要保荐人和公司补充资料进行解释。

  业内人士介绍,由于每家公司情况不同,是否出具暂缓表决要针对个案具体分析。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