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假临近 A股观望情绪渐浓

2017年09月22日 07:1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在距离长假仅剩几个交易日的背景下,大盘短期箱体震荡的僵局似乎难以打破,变盘节点可能会推迟到国庆后。

  本报记者 林珂

  周四在权重股拉抬下沪指一度站上10日均线,但尾盘小幅跳水再次回到5日、10日均线下方。深成指则是在早盘刷新本轮反弹新高后一路震荡走低,收盘未能守住5日均线。截止收盘,沪指报收3357.81点,下跌0.24%;深成指报收11098.34点,下跌0.83%;创业板指报收 1872.77点,下跌1.05%。两市成交量小幅放大。

  盘面上,保险、银行、5G等板块逆势反弹,煤炭、有色、锂电池等则出现明显下挫,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大盘反弹受阻出现调整,个股普跌明显。两市共37股涨停,有1股跌停。

  消息面上,多地商业银行连续上调房贷利率,首套房贷利率连续8个月上升至5.12%水平,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04倍;基于消费贷款异常增加、存在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的风险,多地区监管出手规范消费贷,亦有商业银行通过缩短长期消费贷款年限甚至暂停消费贷的方式封堵漏洞。此外,美国宣布今年10月起开始缩表,这对美国经济以及全球经济或有一定的影响,值得持续跟踪和关注。

  大假临近,市场各方观望情绪浓厚,指数震荡格局一直未能打破。广州万隆认为,当市场一致认为指数难以大涨或大跌占据主导地位时,大盘便陷入了这种该跌反涨,欲涨还跌的上下两难境地。而从历史数据来看,季度交替一般都是A股重要的变盘节点,远的不说,过去两年国庆归来的那一波反弹行情应该让不少投资者记忆犹新。所以在距离长假仅剩几个交易日的背景下,大盘短期箱体震荡的僵局似乎难以打破,变盘可能会推迟到国庆后。

  巨丰投顾认为,股指盘中收复多条均线压制,但冲高回落略显成交不足,短期或还有反复。总体上,3400点区域两融余额持续高涨,市场参与度继续增强,随着市场人气的持续升温,企业利润的继续回升,股指向好趋势依旧。短期来看,节前效应开始逐步体现,这个位置的震荡整理也属于情理之中,但大盘下方支撑力度较强,回调空间较为有限,节前节后都有再次上攻的可能。

  近期业内人士普遍预计大盘将以震荡为主,难以出现大涨,市场已经给出了较为明显的答案。中航证券提醒投资者,近期市场轮动越来越慢,此时如果没有更大的动能来破局,调整行情就将展开。在目前相对敏感的周期内,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注意仓位控制。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