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募FOF大幕开启 华夏聚惠26日重磅发行

2017年09月26日 09: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随着证监会公布首批公募FOF名单,公募基金行业正式进入FOF时代。作为公募FOF在境内的首次出镜,此次获批FOF的投资策略和基金特点备受关注。其中,立足稳健,采取目标风险策略的华夏聚惠稳健目标风险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尤为亮眼。该基金于9月26日正式开始发行,投资者可以在建行、蚂蚁财富和华夏基金等机构认购。

  目标风险是海外市场一种非常重要的大类资产配置策略,其凭借明确的收益风险特征和风险控制措施,不仅是海外养老金市场流行的投资标的,也为风险偏好明确的投资者提供良好的资产配置工具。华夏基金通过与国际知名的FOF/MOM管理人罗素投资合作,将海外经验进行本土化落地,力求推出更符合中国投资者资产配置需求、更能满足其风险偏好的FOF产品。华夏聚惠FOF是华夏基金重磅推出的旗下首只FOF产品。

  资料显示,华夏聚惠FOF属于较为稳健的FOF产品,适合追求较低风险的投资人。该FOF基金主要投资债券和货币基金,持有一定股票型、混合型基金,最大权益类基金仓位为30%,力求在特定风险下,通过主动的资产配置、基金优选,为投资者创造最优收益。

  华夏聚惠FOF拟任基金经理郑铮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硕士,已有9年从业经验,对国内国际宏观经济理解深刻,有丰富大类资产配置投资研究经验。据他介绍,华夏聚惠FOF将关注宏观经济变化,以期辨识、挖掘未来收益源头,并结合量化方法进行目标波动率分析、定性分析,进而确定大类资产配置。采用定量、定性相结合的方法建立基金备选库、补充库;定量分析关注目标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不同市场环境下的适应性及其稳定性;定性分析关注基金经理及基金公司投资策略、投资逻辑、投资方法、投资流程的合理性、一致性,以及对风险的理解和控制能力。在风险预算基础上,精细挑选符合华夏聚惠FOF投资目标的标的基金,构建投资组合。

  公募FOF的核心竞争力是强大的投资管理能力。作为老十家基金公司之一,华夏基金拥有超200人的投研团队,资管实力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为了更好地进行FOF管理,华夏基金完成了投研体系升级换代,从研究体系设置、产品线规划,基金经理考核各个方面做了系统性的调整。如今不仅已经建立了涵盖108只基金齐全的底层资产还让基金经理能够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深耕自己的领域,保持鲜明的风格特征。此外,华夏基金还基于19年的投资管理经验和多位资深绩优基金经理经过市场检验的实操经验,基于对宏观、政策与估值的跟踪、定位和判断,构建了MVP资产配置模型,更精准地辅助FOF投资决策。这些都为华夏基金旗下首只FOF——华夏聚惠FOF提供了强有力的后盾。

  据悉华夏基金目标风险系列FOF根据不同风险程度划分为五档,分别是收入、稳健、均衡、积极、进取,华夏聚惠FOF是其中风险较低的,定位为较为稳健的FOF产品。未来,会有更多华夏FOF产品陆续面世。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