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大机构上调原油需求预期

2017年09月28日 09:44    来源: 期货日报    

  8月OPEC产量下降,油价因此得到提振。随后,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且美元走强预期逐渐减弱,后市油价或维持振荡偏强态势。

  美联储维持目前联邦基金利率不变。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0日宣布,维持目前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1%—1.25%不变。此前市场对于美联储9月加息预期已经不断走弱,虽然美联储决议申明2017年还将加息一次,但受制于特朗普的一系列不稳定政策,美元前景不容乐观,原油不会因此承压,且中长期美元走势甚至还会对原油形成利多影响。

  8月OPEC产量减少,减产执行情况好转。OPEC最新数据显示,8月产量为3275.5万桶/天,环比7月下降7.9万桶/天,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47.2万桶/天,降幅1.42%,为OPEC原油产量自今年3月以来的第一次下降。主要成员国产量削减是其产量下降的重要原因。

  美国活跃石油钻井平台数量继续降低。贝克休斯最新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活跃石油钻井平台减少5座至744口,连续3周降低,为今年6月16日以来新低,且最近6周有5周录得下降。一方面,美国产量增速已经进入高点,放缓概率大;另一方面,受前期飓风“哈维”影响,石油钻井平台关闭数量增加。总体上,美国原油产量虽处于较高位,但其增速有放缓迹象,且钻井数量连续下行也减轻了供给端过剩的压力,有利于油价稳定。

  三大机构上调原油需求增速。OPEC在月报中将2017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从137万桶/日上调至142万桶/日,将2018年原油需求预期上调至3283万桶/日。EIA月报中将2017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速预期减少7万桶/日,至135万桶/日,将2018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速预期上调至169万桶/日。IEA将2017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预估上调至160万桶/日,该预估为2年来最高。

  综上所述,美联储议息会议对国际原油价格影响不大,且中长期美元走势甚至还会对原油形成利多影响。而从供应端看,8月OPEC产量为今年3月以来的首次下降,市场对原油产量持续反弹的担忧得到了较大程度的缓解;需求端整体表现尚可,三大机构上调了原油需求预期。因此,国际油价将维持振荡偏强局面。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