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富国天瑞基金经理厉叶淼:深入基本面研究精选价值股投资

2017年10月16日 07:04    来源: 和讯    

  富国天瑞基金成立以来,已完整经历数轮牛熊转换。现任基金经理厉叶淼说:“我运气比较好,在2016年年初开始管理天瑞,当时市场已经走过2015年的股灾,并且基本度过年初的熔断,所以,起点比较好,这也是这两年天瑞业绩还不错的重要原因。”

  厉叶淼表示,富国天瑞能够长时间取得较为优秀的业绩,除了前面几任基金经理的重要贡献外,富国投研文化的传承也非常重要。在A股市场的跌宕起伏中,新老基金经理的交替并没有给天瑞带来大幅的业绩波动,主要是因为富国一直以来都有优秀的投研团队和良好的投研氛围,这种投研能力和文化并不会因为基金经理的改变而变化,这也是天瑞能持续地为投资者带来超额收益的重要基础。

  厉叶淼说:“我在富国基金是从研究员一步步做到基金经理的,也深深得益于我们平台的投研文化。平时投资秉承富国一贯"深入研究、自下而上、尊重个性、长期回报"的投资思路,同时结合各行业上市公司报表业绩中反映的景气度进行组合配置。”

  “我比较关心国家的产业政策与各个行业的发展趋势,尽量在政策大力支持、行业整体基本面持续向好的细分领域中寻找优秀的公司,挖掘市场中的结构性机会。”厉叶淼说,日常研究中会重点关注各项财务指标突出并且具有较高行业地位的上市公司,努力筛选出在大行业趋势下,中长期业绩持续增长同时估值较为合理的优秀公司。

  厉叶淼说,目前,天瑞配置的行业分布较为均衡,选择的公司也相对稳健。从当前时点看,相对看好5G、光伏、环保和新能源汽车等产业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