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全球IPO募资额大增

2017年10月18日 07:2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彭博最新数据显示,随着交易数量的增加以及承销费的上涨等原因,全球公司今年以来通过首次公开发行(IPO)募集资金的规模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了约53%。

  具体而言,根据彭博承销商排行榜的数据,截至今年10月15日,全球公司今年以来通过IPO累计募集资金1516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993亿美元。而IPO数量则较去年同期增加了48%。承销费平均达到4.547%,而在去年此时则为3.571%。

  数据还显示,花旗在承销商排行榜上名列首位,抢下了6.5%的市场份额;摩根大通以6.2%的市场份额紧随其后,瑞信集团的市场份额为5.3%。今年IPO中的金融公司占比达到30%,是所有行业中最多的。Allied Irish Banks PLC的发行规模最大,募集资金为76.9亿美元。

  (原标题:今年全球IPO募资额大增)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