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银行业资产与负债同比增速创年内新低

2017年10月26日 07:09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银监会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240.4万亿元,同比增加10.6%。9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负债总额221.63万亿元,同比增加10.6%。虽然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内)总资产规模和总负债创年内新高,但总资产和总负债规模同比增速已连续七个月呈下降趋势,9月末再创年内新低。

  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商业银行的总资产约达186.65万亿元,占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比例为77.6%;总负债约达172.55万亿元,占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比例为77.9%。其总资产规模和总负债增速创年内新低,分别为10.9%和10.8%。

  从总资产和总负债增速来看,股份制银行在几大类型商业银行中增速最慢。截至9月末,股份制银行的总资产和总负债同比增速分别为6.7%和6.2%;其次为大型商业银行,分别为8.5%和8.6%;而城市商业银行增速最快,分别为16.2%和16.2%。

  与行业资产、负债“收缩”趋势不同,大型商业银行9月末资产、负债同比增速有所回升,大型商业银行总资产和总负债同比增速分别为8.5%和8.6%,相比8月末的8.2%和8.2%,分别提高了0.3个和0.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