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周三逆回购1600亿

2017年10月26日 07:09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央行25日进行1000亿元7天、600亿元14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完全对冲当日到期量,结束此前连续数天净投放。业内专家表示,市场预计周内央行仍将保持必要的流动性支持力度,10月资金面有望实现平稳跨月,总体表现可能好于预期。

  资金利率方面,周三Shibor多数上涨,隔夜Shibor涨3个基点报2.6640%,7天Shibor涨2.51个基点报2.8594%,14天期Shibor涨0.7个基点报3.8020%,1个月Shibor涨0.02个基点报4.0188%。

  从10月17日至10月24日的最近一周,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净投放量高达8400亿元。据兴业研究统计,今年以来,如此连续且大幅净投放的情况仅出现过三次,分别在1月、7月和10月。此次大额投放是在资金利率已经出现下行、资金面尚未出现紧张的时候,央行依旧连续净投放,超出市场普遍预期。从中可以看到央行近期操作的前瞻性,提前对冲税期高峰因素,平滑流动性。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