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下跌元凶?委内瑞拉正在甩卖黄金

2017年10月26日 09:17    来源: 凤凰网    

  近期黄金市场再度陷入回落,本周一(10月23日)甚至一度触及1272美元/盎司的低点。截止周二发稿,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创下了两个多星期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一方面,市场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税改的信心提振美元,打压黄金市场,而美联储下一任主席人选的种种悬念也在影响着黄金市场。

  但是另一方面,来自委内瑞拉的消息却被不少投资者忽视了,Soren K Group分析师Vince Lanci认为,这却可能是近期金价走低的原因之一。

  据报道,本月委内瑞拉允许其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一笔价值17亿美元的黄金掉期交易失效。而此前通过这一交易,委内瑞拉获得了12亿美元的现金。

  据悉,委内瑞拉本来应该在10月中旬用12亿美元的现金来完成掉期交易,拿回自己的黄金储备,但该国决定让该交易失效。后续该国央行将会再拿到5亿美元,即其参与交易的黄金价值和此前获得现金的差额。

  近几年由于原油价格大幅走低,委内瑞拉经济状况愈发恶化,曾经和包括花旗银行、德意志银行以及国际清算银行都进行过黄金掉期交易,时间从1年到4年不等。

  根据这些协议,委内瑞拉央行通过出借自己的黄金储备来获得现金。

  Lanci表示,如果此次报道的掉期交易失效属实,那么意味着德意志银行就拥有了这17亿美元的黄金。而如果德意志银行本身对持有黄金并没有什么兴趣,那么自然很有可能就出售这些黄金。

  在1998年到1999年间,英格兰央行出售了大量的黄金储备,这导致了当时金价的大幅走低。Lanci表示,金价受此影响不只是因为英国央行出售这一行为,更是因为它出售黄金储备的消息被泄露出去,影响了整个市场的情绪。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黄金下跌元凶?委内瑞拉正在甩卖黄金

2017-10-26 09:17 来源:凤凰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