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房贷利率微升 6家银行分行暂停受理房贷业务

2017年10月28日 08:10    来源: 证券日报    

  目前,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大部分城市在内,今年内已多次收紧了房贷政策。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0月25日,北京地区房贷利率稍有上升,目前平均利率约为5.28%,较9月份利率水平有所上浮,但仍处于上浮5%-10%水平,未呈现暴涨。

  监测的30家银行中,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的有11家银行(分支行),分别为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广发银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北京农商银行、花旗银行;执行首套上浮10%的有11家银行(分支行),分别为天津银行、渣打银行、华夏银行、汇丰银行、中国银行、恒生银行、民生银行、渤海银行、友利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另有6家银行(分支行)暂停受理房贷业务。

  目前北京已无银行提供优惠利率折扣。融360分析认为,未来北京地区房贷利率总体会维持在上浮5%-10%的范围,过分上浮对银行实际意义并不大。银行房贷出现上浮的原因可能源自额度紧张的压力,以及政策监管的强度,当然不排除出于自身盈利的考虑。未来,北京整体房贷利率不会出现暴涨的情况,就目前形势来说,房贷利率出现小幅上升是合理的。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房贷业务受限,有的银行转而发力消费贷款业务,导致出现“房抵贷”等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这一现象已引起了监管部门的重视。近期北京、深圳、江苏等地下发文件,要求严查个人消费贷款流入房地产市场的现象并予以纠正。(于德良)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