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三季度中国太保寿险保费大增32%

2017年10月30日 07: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10月27日,中国太保发布2017年三季报,总体业绩表现良好。前三季度,中国太保集团实现保险业务收入2,335.72亿元,同比增长23.5%,其中中国太保寿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549.91亿元,同比增长32.1%;中国太保产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783.72亿元,同比增长9.4%。得益于投资收益增加,中国太保集团前三季度共计实现净利润109.26亿元,同比增长23.8%。

  数据显示,寿险代理人渠道新保收入同比增长38.8%,推动新业务价值保持快速增长。产险在实现综合成本率优化的同时,业务发展速度回升,1月份-9月份车险、非车险业务收入同比增速分别达到7.2%、16.8%。截至9月末,中国太保集团投资资产达10,750.11亿元,较去年年末增长14.1%,大类资产配置保持基本稳定,实现了较好的投资收益。

  中国太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孔庆伟表示,认真学习和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中国太保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这既要求太保人读懂“新时代”,把握新时代机遇,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生保障,也要求我们领会“新思想”,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为先、坚持保险姓保,深化客户需求导向,用新思想引领太保转型新征程。未来五年,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谋划好太保的发展,全面推动实施转型2.0,以创新精神和实干作风迎接更为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