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监会披露前三季保险消费投诉

2017年10月31日 07:20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冉冉)昨日保监会披露了今年前三季度的保险消费投诉情况。保监会机关及各保监局在此期间接收各类保险消费投诉72279件。

  在涉及人身险公司投诉中,销售纠纷17160件,占人身险公司投诉总量的49.56%,销售纠纷涉及险种集中在分红险和普通寿险,主要反映承诺高收益、夸大保险责任、隐瞒保险期间、缴费期限和退保损失等问题。

  在涉及财产险公司投诉中,理赔纠纷29032件,占财产险公司投诉总量的77.10%,涉及的险种以车险为主,主要反映定核损和核赔环节的金额争议、责任认定争议和理赔时效过长等问题。

  在涉及人身险公司投诉中,理赔纠纷6977件,占人身险公司投诉总量的20.15%。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