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渤海财险车险电话销售违法欺骗投保人

2017年10月31日 16: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31日讯 中国保监会网站今日公布对渤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财险)的行政处罚决定。经查,渤海财险存在车险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的违法行为。

  根据中国保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保监罚〔2017〕30号)显示,2015年渤海财险在开展车险电话销售业务经营中,公司销售人员在销售商业车险过程中宣传内容与实际情况不符,主要表现为销售人员对“涉水险”讲解与公司条款规定不符,将约定驾驶人费率优惠条款错误介绍为保监会的规定。时任渤海财险电子商务部副总经理兰玉东对上述违规问题负有直接责任。

  中国保监会指出,上述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的规定,根据《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决定对渤海财险罚款5万元;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决定对兰玉东予以警告并罚款1万元。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