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纷纷加码普惠金融业务

2017年11月01日 07:16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晓丽)在多重政策引导下,银行纷纷加码普惠金融。记者获悉,目前,包括国有五大行、多家中小银行已陆续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暗中发力信贷倾斜至普惠金融业务。

  借力互联网或补贴激励

  农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王全力告诉记者,该行正在广州试点三农服务新模式,借助互联网工具,对农户提供免抵押免担保的贷款。明年这一模式将全面推广。

  另有银行对普惠金融业务采取补贴模式进行激励。某城商行人士透露,其所在的银行在信贷投放达到一定规模比例后,总行会增加补贴。

  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指出,今年以来,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了对小微、“三农”等薄弱领域的支持力度,将更多信贷资源配置到这些领域,相关贷款保持较快增长态势。

  预计四季度投放步伐加快

  9月末,央行宣布,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政策,该政策将在2018年实施,并对普惠金融领域贷款首次考核时将使用2017年度数据。

  央行有关负责人认为,一些商业银行还可以通过在今年后3个月中更多地将新增或盘活的信贷资源配置到普惠金融领域从而满足考核标准。

  连平预计,在定向降准等政策的激励下,四季度商业银行普惠金融领域投放的步伐可能还会有所加快。

  不过,业内人士指出,开展普惠金融业务,一定要借力金融科技,真正采用互联网思维,否则难以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