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持仓分析:期指多空分歧加大

2017年11月01日 09:35    来源: 期货日报    

  昨日三组股指期货小幅反弹,IH和IC合约多空分歧加大。

  IF和IH股指期货相对现货走强,IC股指期货相对现货走弱。IF对现货的贴水减少,四个合约对现货的贴水由上一交易日的0.7%、0.8%、0.7%、0.9%减少至0.3%、0.4%、0.5%、0.7%。IH四个合约对现货的升水由上一交易日的-0.3%、0.0%、0.4%、0.7%增加至0.1%、0.5%、1.0%、1.4%。IC四个合约对现货的贴水由上一交易日的0.7%、1.3%、2.5%、3.1%增加至0.8%、1.4%、2.5%、3.5%。

  三个品种持仓量均下降,结合升贴水的变化,显示IH合约持仓减少是空头主动离场,而IC合约持仓减少是多头主动离场。IF四合约总持仓量减少710手至42312手,IH四合约总持仓量减少1316手至23838手,IC四合约总持仓量减少948手至28939手。

  净持仓方面,交易所收盘后公布的净持仓数据显示,IF、IC主力合约净空单增加,IH主力合约净空单减少。以前20名席位合计持仓为例,IF11月和12月合约净空单共增加735手至3985手,IC合约净空单增加319手至830手,IH合约净空单减少53手至876手。IH合约净空单减少、IC合约净空单增加的数据支持以上市场情绪分化的推测。

  综上所述,市场投资者对IH合约后市看好,对IC合约相对看空。IH合约相对现货走强,持仓量减少,主力净空单减少。IC期货相对现货走弱,持仓量减少,主力净空单增加。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