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芯片概念逆市上涨

2017年11月03日 15:0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3日讯 截至收盘,沪指报3371.74点,跌11.57点,跌幅0.34%;深成指报11215.19点,跌77.23点,跌幅0.68%;创业板报1832.97点,跌14.60点,跌幅0.79%。盘面上,芯片、量子通信、地热能等概念股走强,钢铁、煤炭、租售同权等板块领跌。

  【涨停个股揭秘】

  【芯片】

  涨停个股:聚灿光电、通富微电、国科微

  涨停原因揭秘:民生证券发表行业研究报告称,从行业领先指标看全球半导体产业高景气,2017年产业规模达4000亿美元。首先,半导体被列入《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政策对半导体的支持从指令式向市场化运作转变,大基金成立3年来布局成效明显:所投项目55个,总共承诺出资1003亿元,实际出资额为653亿元,在承诺投资额中,IC设计业、制造业、封测业、装备材料业的投资金额占比分别为17%、65%、10%、8%。

  【元器件】

  涨停个股:金运激光、德生科技、阿石创、景嘉微

  涨停原因揭秘:据中信建投分析,行业内指标显示,北美PCB、BB 值大幅提升,集成电路产量增速增速出现下滑。预计2017Q4 电子元器件行业景气度有所改善。

  【食品饮料】

  涨停个股:庄园牧场

  涨停原因揭秘:分析人士指出,食品饮料行业自身的特性决定了行业“爆发性”增长的预期并不现实,更可能的则是具有持续性的行业成长。从年初至今板块循序渐进式的行情来看,站在当前时点上,食品饮料板块可能已处于长周期的新起点上。

  【新股、次新股】

  涨停个股:N璞泰来、泰瑞机器、聚灿光电、佳力图、华通热力、德生科技、风语筑、庄园牧场、永福股份、阿科力、阿石创、凯伦股份、合盛硅业、英可瑞、掌阅科技、京华激光、丽岛新材、广哈通信、华森制药、集泰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三方面:一方面,新股中签率低,吸引资金爆炒。另一方面,次新股尤其是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