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发行与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合作加大扶贫扶智投入

2017年11月07日 19: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记者侯雪静)为加大贫困地区扶智投入力度,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与中国扶贫开发协会7日签署培训合作框架协议,加强贫困地区驻村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培训。

  按照协议约定,双方合作举办4期培训班,对800名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的建档立卡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进行扶贫专题培训。培训费用由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承担,中国扶贫开发协会负责组织实施。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表示,农发行与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开展的培训合作,抓住了扶贫先扶智的关键,抓住了脱贫攻坚的牛鼻子。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鲍建安表示,提升基层扶贫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是扶贫先扶智的治本之策。

  农发行以服务脱贫攻坚统揽全局,截至2017年10月末,全行精准扶贫贷款余额10679亿元,占全行各项贷款的24.34%。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自2011年开展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培训,7年来培训了7000余名脱贫攻坚的一线骨干。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