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津保险产业园推动建立亚太自保合作机制

2017年11月08日 07:13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讯 日前,在“2017京津冀保险(天津空港)国际论坛”上,空港经济区管委会、中国自保网、中国太平保险(香港)有限公司和中怡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签署“关于推动亚太自保合作发展的合作备忘录”,本合作吸引香港、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亚太金融保险中心的关注,并对表示加入该合作机制的强烈意愿。

  天津较大规模的经济体量,成为保险服务实体经济创新以及开展自保业务试点的经济基础。本届论坛主办方,天津空港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吕英博表示,天津空港经济区是天津市第二大经济体。天津保险产业园优越的地理位置联通了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具备自贸区、保税区、经济区、科技园区等多重政策功能,独特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自贸区建设等战略机遇,吸引了众多国际保险中心开展合作。

  截至目前,亚太地区自保公司数量不到150家。加强亚太自保合作,推动亚太自保共同繁荣成本为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孙 华)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