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金属:布局趋势性空单

2017年11月08日 08:47    来源: 期货日报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10月非农数据显示,美国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6.1万,低于市场预期的31.3万人;失业率降至4.1%,为2000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市场普遍关注的工资同步增速为2.4%,不及预期。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短期下挫,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走低,黄金价格上涨。但是笔者认为,贵金属阶段性顶部已经出现,后市趋势性下跌将开启。

  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增强

  10月26日晚间的欧洲央行利率会议上,欧洲央行将购债计划延长至2018年,降低了该行明年升息的可能性,导致欧元对美元破位大跌,美元指数突破长期压力位94,上升空间打开,长期来看,这将不利于贵金属价格走势。从季节性需求来看,目前旺季已经接近尾声,而11月、12月是季节性需求淡季,后市贵金属市场需求将继续减少。

  虽然月初公布的10月非农数据低于预期,但10月非农新增就业较9月大幅反弹,市场普遍认为,随着飓风的影响消退,劳动力重返就业岗位。工资增速的小幅回落,主要受劳动力市场结构的影响。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探底回升,阶段性底部明显。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FedWatch)显示,今年12月美联储加息几率已经大幅超过90%,一般当此概率超过70%时,加息基本板上钉钉,这将给贵金属市场带来利空影响。

  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

  从技术面来看,黄金1712合约、白银1712合约价格均跌破上升趋势线,短期均线系统完全空头排列对价格形成压制,后市金银易跌难涨。

  虽然中线看跌,但是短线依然存在潜在的风险。首先,11月1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加息的概率不大,利多金银。其次,美国总统特朗普任命鲍威尔担任下一届美联储主席。新任美联储主席人选的尘埃落地导致多头没有拉抬黄金的理由。此外,西班牙政局的动乱也告一段落,地缘政治的风险已经释放完毕,短期利多因素基本消化。

  总体上,在美元指数突破上行,贵金属需求旺季已过,美联储12月加息基本板上钉钉的背景下,虽然短期有一些扰动因素,但都不改变贵金属的整体下跌趋势,预计这种态势将延续到12月中旬的美联储利率会议之后。操作上,建议积极布局趋势性空单。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