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将用三年左右时间对偿二代制度升级改造

2017年11月08日 19:11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保监会今日消息,由中国保监会举办的2017年亚洲偿付能力监管与合作研修班(Workshop on Asian Solvency Regulation &Cooperation,WASRC)于11月6日举行开班仪式。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13个国家和地区的保险监管机构负责偿付能力监管的近30位管理层和技术骨干人员,将在北京、上海和杭州等地通过偿二代专题讲座、现场调研等形式深入研修,亲身体会“偿二代”对我国保险行业产生的显著影响,沟通交流各国偿付能力监管制度,探讨监管合作方向与未来。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黄洪表示,本次研修班是中国保监会推动亚洲监管同业合作交流的重要举措。新兴市场国家保险市场具有相似的发展环境,面临一些相似的发展问题,有着共同的利益和诉求,在文化上有相通之处,在偿付能力监管方面有广泛的合作基础。中国保监会愿与大家一起,共同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携手共创亚洲保险监管交流与合作的新局面,共同创造亚洲保险市场的美好未来。

  黄洪指出,偿二代是一套基于新兴市场特征的、以风险为导向的监管体系,自2016年正式实施以来,在推进保险监管现代化建设、提升行业风险防控能力、促进行业转型升级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得到了国内外各个方面的广泛关注和积极评价。2017年9月,中国保监会发布了《偿二代二期工程建设方案》,将用三年左右时间对偿二代制度进行升级改造,使其更符合市场实际和监管要求。

  黄洪表示,希望研修班成为亚洲监管的合作共赢基地,不断增强新兴市场国家偿付能力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成为监测亚洲保险市场风险瞭望基地,共同维护亚洲地区保险市场平稳健康运行;成为反映新兴保险市场诉求的学术基地,在国际保险规则中的发出亚洲声音;成为亚洲保险监管的人才基地,各位研修人员能够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进步。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